李阿肉

遇水涉水,遇山劈山

两败俱伤 14

14

看着手机屏幕上那个熟悉的面孔,王一博不自觉的皱起眉头,这个张毕琳他非常有印象,当初肖战被诱发剂被迫发情就是喝了张毕琳递过来的酒,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诱发剂是张毕琳下的,但是王一博已将其拉入了黑名单。

 

现如今她却出现在苏美的公寓里,就王一博所知,苏美并没有会跟张毕琳产生交集的可能,那张毕琳出现在她那里,是因为什么?

 

王一博现在疑惑的很多,但是有一点确定的是,苏美并不是如他想象的单纯,从她的电话以及接触的人来看,她的背后隐藏着一只推波助澜的手。

 

王一博看完监控视频,看着曹煜辰,“谢了,这件事先不要声张。”

 

曹煜辰干了自己面前的酒,“明白,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做?”

 

“没想好。”如果苏美背后真如他想那样有一只推波助澜的手,断然不能打草惊蛇,“先看看她有什么动作。”

 

“行,那明天我先找人跟着她,随时跟你汇报。”

 

“还有一件事。”

 

曹煜辰一脸兴致勃勃地好奇,“什么事儿?”

 

“去查一下肖战之前在美国的一场事故。”

 

王一博没有逗留很久,跟曹煜辰说完下一步安排便离开了,临走之前跟刚进门的宣路打了个照面,双方很客气的点了个头。

 

看着王一博的身影消失在门后,宣路绕上曹煜辰的脖子,“他找你什么事?”

 

“追老婆咯。”

 

宣路眨巴眨巴眼,“原来你还干红娘这个业务啊。”

 

曹煜辰揽着她的腰,“混口饭吃,什么都干。”

 

宣路眯了眯眼,“混饭吃啊……华龙堂的驸马爷干不干?”

 

曹煜辰,“……”他怎么忘了,自己面前是位女蝎子啊。

 

 

 

王一博从曹煜辰处离开后,独自开车去了医院,下午三点半是icu的探视时间,王一博作为肖战法律上的伴侣,在探视的第一顺位。

 

他换了隔离衣进去,站在床边看着肖战,这几天下来他瘦了一圈,脸颊轻微的凹陷下去,看起来更加虚弱。

 

朱赞锦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站在旁边调了一下氧气速度,“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想听哪个?”

 

“好消息。”

 

“他体征这两天趋于平稳,没什么问题,下周可以转到普通病房。”

 

王一博看了他一眼,“坏消息呢?”

 

“肖战肚子里的孩子,没掉。”

 

王一博一愣,抬头看他,“什么意思?”

 

“本来以为孩子在车祸中流产,但是昨天开始仪器检测到了微弱的胎心。”

 

王一博被这个消息冲击的心脏有些疼,他一把抓住病床的床栏,“你是说,你是说那个孩子,还在?”

 

朱赞锦在口罩下面的脸皱了皱,对他说,“是个坏消息吧。”

 

“不……”

 

王一博摇摇头,又将视线放在肖战身上,他极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不至于在朱赞锦面前失控,但是握着床栏的手却忍不住颤抖,没人知道他听到这个是多么的开心,怎么会是坏消息。

 

 

 

三天后肖战转入普通病房。

 

他醒过来的时候房间里只有朱赞锦,后者看着他睁眼,“醒了?”

 

嗓子因为长期缺水加上手术插管发不出声,肖战眨了下眼算是回答。

 

朱赞依旧坐在沙发上,翘着的二郎腿都没放下,“别想着乱动,你现在基本动不了,脑震荡还会让你晕上几天。”

 

的确是晕,肖战转过视线看着天花板,他的意识在车祸现场与回忆里穿插,他好像在做了个梦,又梦到了当年的那场意外,又一次见到那个被护目镜挡住一半的侧脸,还有似曾相识的背影。

 

等待肖战醒了会儿神,朱赞锦终于把他那金贵的屁股从沙发上抬起来,拿了根棉棒轻轻的帮肖战湿润了一下嘴唇,说,“王一博刚走。”

 

王一博。

 

肖战看着他不明白他说这话的意思。

 

沾了水的棉棒扫过他干裂的嘴唇,细小的水珠来不及被吸收的就顺着嘴缝流进了嗓子,有点凉,但是很舒服。

 

“这几天一直在这里守着你,刚被一个电话叫走了。”

 

肖战看着朱赞锦,张了张嘴,声音沙哑粗粒,“嗯。”

 

他不去守着自己的未婚妻为什么要在这守着自己?他记得苏美怀孕了,而他们也说好了离婚,只是因为变态杀人犯的原因,在一起演戏配合警方的调查。

 

“你再睡一会儿?”朱赞锦放下了棉棒,给肖战掖了掖被角。

 

“不了。”肖战摇头,昏迷到现在睡了太多,现在他有些不想睡。

 

朱赞锦努了努嘴,说也行,然后搬了个板凳坐在肖战旁边跟他说这段时间发生的事,大事没什么,但有一件出人意料,王一博帮肖战处理了一下肖氏的那帮老头子。

 

肖战挑了挑眉,无声的问这是什么意思?

 

“那可真是威风了,王一博作为你法律上的配偶在你重伤昏迷时,出席肖氏的股东会,大杀四方。这事儿都上了当天财经跟娱乐双料的头版头条。”

 

“什么时候的事儿?”

 

“就两天前。”

 

朱赞锦说着,突然脑子里有根线连上了,王一博替肖战出席股东会就是他知道孩子还在的第二天嘛。

 

他突然笑起来,让肖战有些摸不着头脑,但朱赞锦并没有打算要跟他分享。

 

刚刚清醒过后没什么力气,肖战索性甩了一个白眼给他——这是他目前为止运用最灵活的一个器官——不搭理他了。

 

 

 

另一边,王一博坐在办公室里看着曹煜辰送过来的东西,脸色很难看。

 

秘书小姐进来也只能小心翼翼的不发出任何声音,轻轻的把茶水放在自家大老板跟访客面前。

 

然后在她要没什么存在感的逃出去的时候,王一博叫住了她,“去打个电话问问朱医生,肖总醒了没有。”

 

“好的王总。”

 

秘书呼出一口气,立刻去办这个差事,这段时间她看明白了,似乎跟养在外面的那个女明星比起来,肖总才是更重要的。

 

 

 

“你现在知道了,你会遇到苏美并不是意外,而是别人的有意为之。”

 

王一博看着手里的文件,他觉得比起‘有意为之’,更不能接受的是他的父亲并不只有他母亲一个爱人这件事。

 

反观曹煜辰倒没什么太惊讶的表情,毕竟这种事情在他那个腐烂到底子里的家族中都是小事儿,他从小就见多了这样腌臜的手段。

 

“肖战之前的那场意外还在调查中,比我预想的麻烦,你再等两天。”

 

王一博视线依旧在面前文件上,曹煜辰做事很仔细,前前后后的时间线都列了出来。

 

他当年之所以会在国外碰上苏美,是他父亲在外面的‘娇妻’所安排的一出好戏,目的不清楚,但动机明显不怀好意。

 

而且安排苏美到他身边的人也很了解王一博的性格,知道他厌恶什么喜欢什么,所以当年他才会对苏美一见钟情。

 

王一博目光深沉的想,对方这么了解他,自然也很了解他的家庭,他看着照片上他父亲的‘娇妻’模样,眉眼如画格外的温柔,如果这些都是这个女人做的,那么她实在过于可怕。

 

“这件事情除了你我,没有别人知道吧?”

 

曹煜辰端起桌上秘书小姐泡的茶,吹了吹上面飘起的叶子,“自然,都是我亲自查的,只经了我一个人的手。”

 

王一博点点头,这件事情知道的人越少越好,包括他的父母。

 

“王总。”秘书推门进来,“朱医生说肖总已经醒了,现在体征良好。”

 

王一博点点头让他出去了,一边关电脑一边对曹煜辰说,“按照原来的计划继续,苏美那边不要打草惊蛇。”

 

曹煜辰瞧着他这是要走,“你准备去医院?”

 

“嗯。”

 

曹煜辰啧啧两声,“王一博啊,你怎么突然对肖战这么好?”

 

王一博一愣。

 

就听曹煜辰那边说,“怕不是早就喜欢上人家了吧。”

 

 

------

虽然迟到,但不会缺席

我把一些文章搬到Q站了,小可爱们可以去那里看

ID:liarou

评论(132)

热度(74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