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阿肉

遇水涉水,遇山劈山

两败俱伤 15


15


王一博赶到医院肖战又睡着了。

 

他坐在那盯着他的睡颜看了一会儿,肖战的睫毛很长,自带卷翘,外面的阳光穿过窗纱照进来打在他脸上,形成一片漂亮的阴影,像他这个人一样。

 

曹煜辰的话又在他脑子里响起,他在来时想了一路,自己是喜欢肖战的吗?如果是喜欢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

 

他一直以为自己喜欢的是苏美,甚至爱的也是她。但直至今天,曹煜辰把真相递到他面前的时候,他才发现对于苏美他更多的是失望,而不是被背叛后的痛苦。

 

反倒是肖战出车祸时,他觉得心都揪紧了的疼痛更明显。

 

那个总是沉迷在声色场所的损友的话好像一根扎进他大脑里的针,提醒着他对肖战感情的改变,他苦笑了一声,看着床上的肖战,现在说爱他似乎没有人会相信。而且看起来,自己像极了电视剧里的渣男。

 

 

 

他在病房里沉默着坐了一会儿,走出去准备抽根烟。

 

“他还没睡醒?”声音从身后传过来,王一博转身看着朱赞锦走过来。

 

“没有。”

 

朱赞锦冲他抬了抬下巴,“给我一根,谢了。”

 

王一博拿出一根,顺便把打火机递给他。

 

朱赞锦点上烟一只手归还王一博的火机,另一只手夹着烟用力的吸了一口,“哎,舒服多了。”

 

王一博看了他一眼,“压力大?”

 

“看得出来啊?”朱赞锦笑笑。

 

王一博又转过头去,看着小花园里的一棵冬青,那冬青不知道是不是着了什么病,长得一半黄一半绿,看起来似乎活不长的样子。

 

“嗯。”算是回答了朱赞锦。

 

朱赞锦又抽了一口烟,啧了一声,“一不小心在医院遇到了前男友,你说糟不糟心。”

 

王一博有些意外,朱赞锦看起来不像是会谈恋爱的人。

 

不过朱赞锦似乎只是吐槽了一下,没有细说的打算,王一博也没说话,等他抽完了这根烟,清咳了一声,“肖战肚子里的孩子……”

 

“怎么?”朱赞锦夹着烟眯眼看他,“你有想法?”

 

王一博没说话,用神情回答了朱赞锦的问题。他的确是‘有想法’。

 

“你这事儿跟我说没用,你要找肖战谈,当初他执意要打掉孩子。”

 

王一博没再说话了。

 

 

 

抽完烟他在小花园里又站了十几分钟等身上的烟味散了才回病房,肖战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睁着眼在看窗外。

 

其实他也看不见窗外,有窗纱挡着,索性他就盯着那被风吹起来一摆一摆的窗纱看的出神。

 

“喝点水?”王一博走过去问他。

 

肖战收回视线,看了王一博一眼,点点头。

 

王一博便拿起小桌上的棉棒浸湿在杯子里,然后慢慢的涂在肖战的嘴唇上。肖战很渴了,但是医生还不让喝水,说要等清醒24小时后才行,这期间他只能享受棉棒蘸水涂嘴唇这项服务。

 

“朱赞锦呢?”

 

王一博专心致志地在给他湿润嘴唇,过了一会儿才说,“遇到前男友,跑了。”

 

肖战呛了一下,王一博以为是自己不小心弄下去的水珠呛到了他,略显手忙脚乱的帮他顺气,肖战等这口气顺过去后,“…有意思。”

 

“怎么?”王一博已经把棉棒扔进了垃圾桶,坐在床边的椅子上。

 

肖战哑着嗓子,“没什么,就是觉得朱赞锦这只狐狸掉进了自己挖的坑,挺好玩的。”

 

王一博挑了一下眉毛,没接话。

 

过了一会儿他有电话打进来,王一博拿出来看了一眼,是苏美。他又抬头看了眼肖战,最后站起来,说,“我去接个电话。”

 

肖战没什么表情,他现在做不了什么动作,所以连头都懒的点了。

 

王一博走出门,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觉得刚才的肖战好像是有些不开心。

 

 

 

等他打完电话,大概过去了十分钟,他不能跟苏美撕破伪装,但是知道她是自己父亲外面女人派过来的人后,他也不能表露出任何异样,安抚了她之后,答应她今晚会过去陪她。

 

王一博回到病房,肖战睁着眼发呆,看到王一博走过来后,说,“苏美怎么样?”

 

“还可以。”他并不惊讶于肖战知道电话是谁打来的,作为肖氏集团的掌舵人,这能力是必然的。

 

肖战嗯了一声,声音还是哑,“找个时间把离婚协议书签了吧。”

 

王一博一愣,无声的看着肖战。

 

肖战说,“怎么了?不是你提的吗?”

 

王一博觉得嗓子发紧,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跟肖战说这些天发生的事,他清了清嗓,“不着急。”

 

“怎么不着急?”肖战看着他,“难道等苏美肚子大了再离?那时候可就不太好看了。”

 

王一博没有办法把苏美是别人派过来的间谍这件事情告诉他,便说,“最近不太方便。”

 

肖战似乎在这个问题上有点诡异的坚持,“你忙也没关系,让Lisa把文件拿过来,你只签个字就好了。”

 

这样咄咄逼人的肖战王一博头一次见,他皱着眉头没有回应,肖战看了他一眼,全当他默认了。

 

 

 

这段时间,肖战自从醒过来之后身体状态在逐渐恢复,虽然骨折造成的损伤并不能在短期痊愈,但是已经开始着手处理集团事务。

 

他让Lisa把这个月的报表以及集团会议记录拿过来,看完后,跟她在病房里安排接下来的工作。

 

作为肖战的首席大丫鬟,Lisa跟在他身边时间最长,她见证了肖战是怎么从那群老头子手里把肖氏拿回来,因此哪怕他现在看起来十分虚弱,像是一朵随时会被摧残的娇花,Lisa也不敢玩忽职守。

 

肖战节奏很快,跟那些老头子不一样,他处理事情雷厉风行,有任务要完成的时候几乎可以说是一个高速运转的机器。

 

她就站在肖战的床头边,感觉自家老板对工作越发上心,有些工作狂的趋势。

 

待他全都交代完毕,门被从外面推开,纪李三步并作两步走进来,风风火火的配上他那副欲言又止的样子,Lisa立刻弯腰收拾了文件,跟肖战说先回公司了。

 

肖战点点头,跟她说有事给他发短信。

 

 

 

纪李看着Lisa出门,转过头来有些严肃的看着肖战,他很少有这种表情,肖战一愣,说,“发生什么事儿了?”

 

“前两天我替我哥跑腿,从下面的人那里听到消息,说有人在调查你。”

 

“调查我?”肖战愣了一下,哂笑一声,“每年调查我的人还少吗?还要你这么如临大敌的专门跑一趟告诉我。”

 

纪李没跟着他笑,说,“刚开始我也没上心,以为跟以前那些不知死活的玩意儿一样,但你最近受伤了,我就留心让人去查了查。”

 

他说话的时候肖战一直在看手机里其他部门发过来的简报,听到纪李停顿,抬头看他,“查出是谁来了?”

 

“曹煜辰。”

 

肖战说,“被宣家大小姐看上的那位曹家逆子?”

 

“没错。”

 

“他调查我有什么目的?”肖战不在意的随口一问。

 

“他调查的是七年前你的那场事故。”

 

“那场事故?”肖战依旧没抬头,说,“他调查这个做什么?”

 

纪李说,“不知道,但是顺藤摸瓜,发现是由王一博授意进行的调查。”

 

原本看简报的人心里蓦的一停顿,看向纪李,“王一博?”

 

肖战皱起了眉头,王一博为何要查这个,跟他准备同自己离婚有关系吗?或者他想了解自己之前的背景好做财产分割,然而七年前的那场事故在这里面并不能起什么作用。

 

他陷入沉思。

 

一旁的纪李说,“你有什么打算吗?”

 

肖战摇了摇头。

 

纪李说,“你说说你们住在一个屋檐下,为什么还要私下调查啊,直接问你不好吗?”

 

听了他的话,肖战在心里冷笑了一声,他同王一博并没有什么可以敞开心扉交谈的意义,所以王一博选择用这种方式了解他的过去,他倒是能够理解。

 

说完这事之后,纪李又在肖战这里赖了一会儿,一张嘴巴巴的开始说圈子里最近的八卦,包括王一博家的变故,最后肖战受不住他唠叨把人赶走。

 

纪李一走房间又重新安静下来,肖战靠着床头眼神盯着地上的一点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几天王一博都没有过来,打印好的离婚协议书就放在病床旁边柜子的抽屉里,上面已经签好了肖战的名字。

 

起初他还在考虑为什么王一博没来,现在听纪李的话后,他觉得王一博现在应该是焦头烂额。

 

 

 

肖战想的没有错,王一博的确忙疯了,他连着两个晚上没睡,然后被他妈一个电话叫回家。

 

他坐在客厅宽大的沙发上,一只手搭在扶手上,另一只手松了松领带,看着面前自己的父母以及另一位之前便出现在曹煜辰给他的调查资料里的女人。

 

他没说话,眼神看起来甚至有些冷淡。

 

“一博。”他父亲开口叫他。

 

王一博抬眼看去,他爸只穿了一年衬衣,领口解开了两个扣子,这对于他来说过于不讲究,看的出这件事情对他影响不小。

 

“什么事儿,爸。”

 

王昭国发现王一博这一年多成熟沉稳很多,已经不是最开始回国时的样子,但是被他这么一问,却不知道为何他有些踌躇如何开口。

 

“哼。”王一博的母亲在旁边冷笑一声,“不好意思说?”

 

王昭国抬头看郑秀珍,这个跟他同床异梦三十年的妻子,直到现在他也不了解她,他与她之间除了生下王一博,更多的是合作而不是恩爱。

 

他把视线收回来,对上王一博,“有些事情也该告诉你了。”

 

王昭国看着他,“我跟你妈妈三十年前因为家族利益结婚,她是个很优秀的女子,但是我们的性格却并不合适,直到你出生之后。”王昭国看了一眼坐在她身边的女子,“我遇见了你田阿姨。”

 

王一博沉默的看着他。

 

“我跟田莉是以前的同学,她懂我理解我,我跟她在一起更舒服,而且志同道合。本来我并不想用这种不体面的方式告诉你,但是我与你田阿姨见面的时候,被你妈妈撞见了。”

 

王一博心想,原来是偷情被抓包了。

 

郑秀珍坐在靠窗的一侧,光线从她身后照进来给她镀上了一层高冷的光晕,她哼笑了一声,“你怎么不把重要的告诉他?你跟田莉有个儿子。”

 

有个儿子?

 

王一博一愣。

 

直到刚才,王昭国说的那些话,关于他的父母以及自己父亲跟这个女人之间的事情他都知道,他还知道他爸在外面给田莉置办了家业,但是关于那个儿子,是藏起来了?为什么在曹煜辰给他的调查文件里面没有这个信息。

 

王一博抬眼,视线从对面三个人脸上逡巡而过,“所以呢?”

 

王昭国看着他,“一博,我想让他认祖归宗。”

 

 ------

他俩什么时候能开始谈恋爱!!!

评论(104)

热度(1045)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