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阿肉

遇水涉水,遇山劈山

笼斗 0-4

又名《 ABCD的故事》,《非常规警匪片》

这一篇全员恶人,没有天使,人间皆是恶魔。
所作所为都为了自己利益。

我争取日更
尽可能不写的过长

------

0

王一博被抓了。

 

 

 

1

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毒枭刚被带进监狱,这条消息已经传遍了大江南北,于此同时还有对一位年轻缉毒警察的表彰,授予一等功。

 

这位年轻警察卧底六年,在暗无天日里谨记自己的使命,从来不忘身上所背负的责任,卧薪尝胆,终于协助大部队捣毁了西南地区的毒瘤。

 

 

 

2

六月的天,顶着烈日肖战听完书记员的陈述,啪的一声,对着主席台敬了一个干净飒爽的军礼。

 

表彰大会结束后,领导拍了拍他肩膀,没急着让他归队,让他休息几天。

 

肖战看着对面的警帽心里一沉,上面的警徽还闪着银色光辉,裹了些神圣的色彩似的。

 

他最终什么也没说,点头遵从了领导安排。

 

他清楚,之所以会这么安排,是因为局里信不过他。一个卧底这么长时间的人,是否还对警局保持着忠诚?这是领导的顾虑。

 

从警局大楼里出来,肖战开车去了郊区的第二监狱,这作为他们分局关押犯人的主要地方,他是第一次来。

 

毕竟刚从警校毕业就被安排去做卧底,六年的时间不长不短,是他最好的年段。

 

 

 

3

王一博作为重大案件主要犯人被带出来的时候,手铐都比别人多了一套电击设备,随时预防他做出点什么举动,这个在西南地区横行多年的毒枭,不得不让人多加防备。

 

审讯室里的白炽灯管24小时不关,然而它全天工作所产生的热量,也不能给这个不开冷气也冰凉的房间增添点温度,肖战的胳膊在见到王一博的那一刻起了一层细小的疙瘩,连汗毛都有点想要立起来的意思。

 

不愧是王一博,哪怕他什么都没做,肖战的身体都比脑子更快的给出反应。

 

“好久不见。”

 

肖战先开口,他看着王一博,猜他应该没在监狱里受什么苦,除了头发稍微长了点外,跟以前没什么两样。

 

王一博没说话,他保持着进门时的表情坐在肖战的对面,双手安静的放在两膝之上,眼神专注。

 

明明前一晚还在床上同自己缠绵的人,浪的好像妲己转世,不经意间还会冲自己露出外人不曾见过的娇嗔,隔天就能脸皮一抹,将自己送上断头台。王一博觉得肖战非常符合大众嘴里的渣男形象,简直就是提上裤子就走的那种类型。

 

亏他以前还那么疼他。

 

他不是没有怀疑过肖战的身份,甚至身边的兄弟也或多或少对他提过,当时他怎么说的来着?

 

‘这是我的人,不会有问题。’

 

现场打脸。而且这耳光不止打了脸,还让他输的倾家荡产。

 

“这次来是审问我还是探望我?”

 

肖战说,“探望。”

 

王一博哦了一声,伴随着点头,“看来混的不怎么样,那帮警察不信任你,哪怕你帮他们把我抓捕归案。”

 

不愧是西南地区的霸王,两句话就能摸清肖战现在的处境——探望是因为他没有审讯的资格。

 

肖战脸色微变,嗤笑一声,“那也比你现在强点。”

 

“那是自然。”王一博说,“毕竟被自己的情人送进监狱的少之又少,更何况情人还是个卧底警察。”

 

“住嘴!”肖战猛的从凳子上站起来,盯着王一博,“你做的那些事儿只判你无期,根本对不起那些牺牲的兄弟。”

 

他说话的声音铿锵有力,不注意几乎注意不到他扶在桌上双手在颤抖。

 

王一博又点头承认了,“我的确罪该万死,可是如果不是你,那些警察永远也不会抓到我的把柄。”他抬起手,将左手食指放在嘴前,嘘,“肖战,是我把证据送到你手上,助你往上爬的。”

 

“你放屁!”

 

“怎么又沉不住气?”王一博笑起来,他嘴唇偏薄,这样勾着一边嘴角非常有斯文败类的风范,而如今这位斯文败类看着肖战,就像一个长者看着自己年幼的稚子,带着些许宠溺,“我教了你那么久的情绪控制,一转眼就全忘了?”

 

肖战眯起眼,他在王一博的激将中慢慢冷静下来,王一博是故意的,故意刺激他,就是想看他失控,一个刚刚回归的卧底警察如果失控,对于一直监控着他的市局来说就是一颗不定时炸弹,更加不允许他轻易归队。

 

差点中招。

 

王一博就是这样一个走一步埋十步的人,哪怕肖战跟在他身边六年,也没有摸清这位毒枭的心思,好像个万花筒,每一圈都是不同的画面。

 

他对着自己挑衅,六年的时间肖战没看懂王一博,他却摸清了自己,他知道他的软肋,明白他害怕什么。

 

两个人的关系对于肖战来说如鲠在喉,他在受到表彰的时候就意识到王一博并没有把自己是他情人这事儿供出来,否则他现在面临的不仅仅是监控,而是停职查办。但平白有个把柄被握在对方手里,就像头上时刻都悬着把刀,不知道什么时候落下,让肖战不得不时刻防备王一博背后捅刀。

 

然而王一博似乎没想这些。

 

“肖警官啊。”王一博看着他开口,“为什么来看我?余情未了吗?”

 

肖战冷笑了一声。

 

他来看王一博可不是什么余情未了,真有那么多余情,干不了卧底,所以他们这个类别的警察,基本上都不是什么情深意重的人,皆属于狠得下心,捅得了刀的角色。

 

“来看看你死了没有。”肖战倾身上前,凑近王一博,“听说这个监狱对于贩毒的特别狠,折磨人的花样很多。”然后又靠回椅子,“怕你死了没人收尸。”

 

“这听着倒是有当家主母的觉悟。”王一博笑,”不过估计要让你失望了。“

 

肖战面色铁青。

 

王一博说,“既然看到了,那就早点回去。”

 

好像他真的只是个前来探望的家属。

 

临走之前,听到王一博在他身后说,“做个乖警察,不要乱跑。”

 

肖战身形一顿,感觉这句话里好像透露出了什么,然而那一点蛛丝马迹许是过于含蓄,在他还没有抓住的情况下,就消散在了空气中。

 

 

 

4

王一博被狱警带回1201单独收押,房间陈设与其他犯人的没有不同,只是他这个没有窗子,照不进外面阳光,只有一只吸顶灯挂在天花板上苟延残喘,散发着跟审讯室一样的冷光。

 

他坐在床边的地上,地砖冰凉让他清醒不少,他想起年少时放在他头顶的手,以及他妈死的时候喷了他一身的血。

 

那时候他还是个毛都没长齐的孩子,本不会多么的懂事儿,但那一身的血太烫,烫的他从此转了性子,变成一个冷漠的人,长了个无情的心。

 

杀他妈的是他那个所谓父亲的正牌太太,登过记领过证,跟他妈这种在外面包养的不同。那个女人原本连他也想一起解决了,大概是王一博命不该绝,在还没杀死他的时候他父亲出现了。

 

后来他再大一点,又明白了,他父亲的出现不是巧合,也不是对正牌妻子的计划一无所知,他只是借了那个女人的手解决了他妈。

 

“真是一个薄情寡义的老王八。”王一博换了个姿势,一双长腿伸开,脖子枕在床沿上自言自语。

 

毕竟一个生完儿子的‘野J’,对老王八也没有任何作用了。

 

 

 

他妈死后,他就被接回了家,王一博从养在外面的私生子,变成了王家的小儿子。

 

不过哪怕他成了正儿八经小少爷,吃穿用度升了好几个级别,他父亲也没有正视过他,直到他高中毕业,那个大他八岁的大哥死于意外车祸,王一博的父亲才开始培养他。

 

丧礼上下着小雨,王一博站在他父亲身后替他打伞,看着面前头发略显灰白的父亲,满眼冷漠,顺着他父亲的肩膀看过去,王家老大的墓碑立在雨中,他盯着看了一会儿,眨了眨眼,隐去了里面的厌恶与不屑。

 

没有人会知道王家老大的死是他一手策划的,毕竟,没有那么多意外跟巧合。

 

 

 

失去了大儿子的正牌太太仿佛被拔了毛的鸡,看向王一博的眼神里带着浓厚的仇恨,王一博回头冲她冷笑,无声的说,‘等着。’

 

然后她等来了自己女儿订婚的消息。

 

向他们这样家庭,婚姻注定都是交换的产物,可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女儿嫁的是个傻子。

 

王一博站在他父亲身后,看着前面歇斯底里的女人,敛下眼皮冷漠的转过身,没必要继续听下去了,因为无论她怎么闹,也不会改变这件事的结局,她的女儿注定会嫁过去。

 

至于为什么对方会觉得他二姐是个合适的人选,不会有人真的去调查此事的。

 

……

 

 

 

他就这么坐着,房间里察觉不出时间的变化,直到有人过来给他送饭,才意识到自己在地板上坐了一下午。

 

他慢悠悠起来,走到门边取了餐盘,对着没有离开的狱警,缓缓笑了。



评论(124)

热度(66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